Friday, June 2, 2017

随心笔:静水

清静的黄昏,湖面反射晚霞。
一切好平静,好安逸。
我走近湖边,发现湖布满了青苔。
快天黑了,周围好静,
彷佛时间静止了。
我看着没被青苔遮掩的一角,
看见了一身怪影。
我毛骨悚然,退了一步。
我再向前一看,
那影子面目阴森恐怖,
好像是自己。
捡起一块石头,
丢下湖中,水激起层层连波,
水不再平静,耳边隐约听到嘲笑声。
想转身走开,怎么就陷入湖中。
我冷静,不再挣扎。
湖中倒影越来越多,
水面慢慢又静止了。
我看清楚了,
那自己的倒影。
那好久没见的心魔。

4 comments: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懂,怪吓人的。
      原来最大的心魔,最贴近善良面。
      难怪,有时候,这么容易做错事。
      还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