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6

随心笔:抱抱

在那你最难过的瞬间,
我真的很想抱抱你。
我想对你说:“你很优秀,你尽力了。”
我相信这条路,只要你不失去信心,还是会通往“罗马”
可惜,我找不到机会。
你不会看到我写的。
你的内心充满了泪水吧。

我记得你紧张时,都会紧捏双指。
如果你又紧张又难过或自责,
捏成一团的手,会不停的扭曲。
那一瞬间,我看见你双手在颤抖,
眼睛红了,但是嘴里还带着微笑。

那是我看到最凄凉的微笑。
你走向我,我想握着你的手,
但是,你的眼睛不红了,也失去了光彩。

我再去找你时,你周围有很多人。
你看起来没事了,或许难受的是我吧。
我也想抱抱自己,告诉自己我尽力了。
你一定要像上我的课时一样坚强,
相信付出会有回报。

是的,我不知道你怎么想,
因为我还是没机会跟你说话。
我觉得“付出会有回报”这句话很刺耳。
你才十二岁,又这么勤劳,为什么不能好运一点。

我也怀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
或许我想抱的,更多是我自己。

我想抱抱我所有的孩子,
我没骗你们,我真的相信你们,
不过,可能我太在意成绩了,
所以虽然我觉得大部分的你们已经满意了,
我还是不满意。

“谢谢你老师”,在电梯一角,
另一个家长亲切地对我说。
我看你真心地向我行了一个礼。
我很欣慰, 不过无法控制心魔的我,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听到“也教我女儿时”,
觉得很讽刺,觉得你妈妈在嘲笑我。

“为什么会这样?好好检讨?”
这责备的话,反而对我影响不大。
我了解你的性格,也明白你的出发点,
我真的没生你的气,不过我有点受不了旁边的虚伪眼光。

做为一个老师,我觉得我尽力了。
做为一个人,我觉得我很成功。

因为我亲爱的同事,
你们竟然都用你们不同的方式来安慰我。
你竟然陪我聊了这么久,气愤地说:“难道不能接受失败吗?”

谢谢你做我的镜子,让我看见了自己的心魔。
我说过,我给自己一天的时间自怜自哀。
明天,我会再面对一切。

我知道,“主任”这两个字压得我快喘不过气。
我最放不下的,其实是这两个无谓的字。

可惜,我没的逃避。
不过我心仪的接班人啊,
你果然像我想的,很坚强。

你没像你外表那么感性。
不过你的确善良。
权利本来就应该握在善良却又冷静的人手中。
你责备我散播负面能量,
还是这种真心话,让我舒坦。

让我抱抱自己,明天我会继续拥抱生活。
我的孩子,如果有机会看到这个,
要抱着希望奋斗,失望也无妨,
千万别像刚遇到你们时,
就只是“过日子”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像我一样失望,
我还记得你们手握拳头,说:“yes"的样子!
我记得你兴奋地问我,“我做到了吗!”
我很渴望,很渴望再看到。可能我太贪心,希望马上能看到。

我鼓励你们的话,我会全用在自己身上。
老师会是个好榜样。 


6 comments:

  1. LOL!

    That's the advantage of meeting up for kopi.

    We can convey empathy without words ;)

    ReplyDelete
  2. Its good that you "caught" your own devil. Try again ignite the passion in next year's batch . What matters are the kids tried their best that's what they can control. Luck is what heaven give.

    ReplyDelete
  3. Hi Dolphin,

    Thank you for leaving a comment, appreciate it. You sound really like a teacher. Did I get it right?

    I am quite satisfied with myself as a teacher. Just thought that I fail as a HOD.

    But no worries. Kids fail and carry on. I fail also will carry 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