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随心笔:再见

那天在嘉年华在见到你,很开心。
离校考试那天,没机会和你聊一聊,
一直是心中的疙瘩。
你在学校好吗?
其实,你不用回答,我也知道。
你笑着主动走过来跟我打招呼,
我就知道了。

其实,我好像想把我所谓的”好”,
强压在别人身上。
谁说读普通工艺,就不好。
你已经尽力了,也认真了,有什么遗憾?
再见。看到你很开心。

我又见到我那自闭的学生。
奇怪,她和同学聊得很开心。
我班那个自闭的,我以前教过的,
好像都能和人做朋友。
哎呀,你带出人性善良的一面。
为在你周围,照顾你,哄你的,
真善良。
不对,有点不同。你周围那些,
好像不是在照顾你。
好像真的和你聊得挺开心。
你的眼神一样,好像少了什么,
空荡荡的。
空,不着尘。
空含万物。

突然,我有个念头。
我们都在凡世中,
惹着尘埃,有邪念,
有正念,一直挣扎。
或许你能单纯的长大,
或许你能一直带出人的美。




2 comments:

  1. 杯中有空,才能倒茶。

    心中无念,那来挣扎?

    ReplyDelete
  2. 老哥,

    我修为没你深,别说“无”了,连无常都做不到。

    静,则清。清,则明。

    明了,要动。可惜老弟,涩。停在那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