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9

随心笔:教书

十五年了。
一直都很拼,
希望学生会考得好。
每次考试时,自己都会很疲倦。
好像跑到终点的那种感觉。

这一年,又快结束了。
教毕业班,总是有心快缺了一块的感觉。
知道他们快离开了。

觉得很奇怪,好多都像成了朋友,
或者孩子。
在学习上,也许对他们比对我孩子用心多了。

我也有点内疚,
明明不是亲家人,
为什么不把更多精力放在自己孩子上。
反正一年后,大部分的学生也不会再见到了。

我觉得有点累,
有时,进课室,觉得很无趣。
最近常常骂学生,瞪他们。

教学法一直在跟新,我觉得我快跟不上了
我也不屑跟上。

这就是十五年的问题。
我傲了,老顽固了。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

我心里对教学的疑惑,
没人问吗?

为什么这么重视一堂课怎么教,
我跟着理论走,为什么总是行不通。
我觉得好的办法,为什么总是让人觉得太简单?

这一年,我觉得很幸苦。
我觉得我是个好老师,
因为学生会来找我打篮球。
学生哭了,也会来找我 。
老师做到这样,不够吗?

但是好像这场仗越打越无胜算。
不知几时会满盘皆输。

我是否应该早点离开?
把还有仅剩的一些美好回忆带走。

3 comments:

  1. Hi Mike,

    I recently come across some classic quote which gave me some food for thoughts.

    "自己选的路,当你分不清对错的时候,就记住两个字——不退"

    "外柔内柔,人辱之。外刚内刚,人毁之。外刚内柔,人轻之。唯有外柔内刚方成大器"

    ReplyDelete
  2. Hi solace.

    Long time.no see. Nice to see u around. How are u getting on?

    It's being along while.

    我是外胖内虚,病侵之
    外善内邪,福远之

    ReplyDelete
  3.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