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7

随心笔:我的家-黄浦路

坐在我前面的老爸,
吃着晚餐。
我好像回到了童年时光。

我已经不住在黄浦了,
还记得以前巴不得早点搬走。
这里是新加坡的穷人区吧?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常常可以看到无所事事的人,
坐在一旁发呆。
不时,也会看到一些人吸着烟,喝着酒。

这里有一件很特别的杂货店,
不只买烟,还卖烟草。
烟草便宜,只不过要自己包,
不过对身体多些害处。

这里卖报纸的摊位,
还卖色情杂志,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没了。

我的老家,我休息的地方。
看着我老爸在咖啡店吃着晚餐,
我并没有做什么,也没说什么。
不过,就觉得很轻松。

我以前怪讨厌这里,
巴不得马上离开。
现在,看着这里,仿佛看到我的“根”
回到“根”是休息的好办法。

这里越来越有趣,
卖酒的大姐还是在和老伯伯聊天,
有时还会有一点的调侃。
不过,坐在这些老贝贝的对面的,
是他们的老婆。

这里的叔叔伯伯,
一起玩乐器,在咖啡店。
有吉他,还有二胡,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鼓。

这里,让我想起以前没有的,
让我珍惜现在拥有的。

这里,让我什么也不想,
放空自己,没有压力地躺着。

这里,让我觉得我可以拥有很少,
但是过得很好。

这里,让我少些贪念。
这里,让我觉得自己很贪心。
什么都有了,却还想要。

这里是我开始的地方。
开始,什么都没有。
结束,什么都带不走。
但是我们都担心还没有走时,就用光了。
所以一直要...希望可以用不完,永不完...

这里,让我回到过去,
让我珍惜现在。

这里,心里是清静的。



6 comments:

  1. 念旧,珍惜眼前,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空,放轻松,简单,却难得。
      喧闹的生活,感恩朴素。

      Delete
  2. I am think of different childhood life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Nicole!

      Hope you enjoy school. Miss 4E. I will be away for half a year... see you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