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随心笔:谁是你的伯乐

我们都想遇到伯乐。
但是,如果我们不是千里马,
遇到了也没用。 

世间上有多少伯乐?
有多少千里马?
相遇的几率并不大。 

别再感叹,
志在千里。
别再感叹,
自己不是驴。

真的千里马,
也是好驴。
等着吧,忍着吧。

我不是千里马,
所以我容易遇到伯乐。
我是驴。
你叫我背,我就背。
你叫我跑,我就跑。
你叫我游,我也会先游。
若有一天 ,看到新主人。
我就跑。我就逃。

我不是千里马,
我是自己的伯乐。

5 comments:

  1. 这个比叫好!

    有志气!

    能做人,干吗要做马和驴呢?

    ReplyDelete
  2. 问得好!!

    因为我还在做牛做马

    ReplyDelete
  3. 做自己的伯乐, 可能不慎-自愚愚人。很多bloggers, 自以為是,却不知自愚愚人, 以guru,过来人口语,教人投资,理财,要慎防。

    (随口胡说,不要在意)
    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

      没错,我相信大智若愚,或者傻人有傻福。

      是的。我明白自己在别人的眼里可能很愚蠢,也许会有点不干,但无妨,可以接受,可以往前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