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17

随心笔:儿童节快乐

我就喜欢看着你们发神经,
到处乱跑,不要太拘束嘛。
很开心,你们走过来和我聊天。
说班上的男生好幼稚,哈哈哈哈!

童年嘛,两样东西别少了。
1)真
2)傻

是的,谁没傻过,
谁没犯过错。
别急着呈现完美,
世界并不完美,
完美是一种包装。

包装很重要!
不过,晚一点再学吧。
包装久了,
自己长什么都不记得了。

儿童节快乐,
和你们在一起,
觉得很温暖,觉得自己年轻。
我教过,没教过的,
喜欢我,讨厌我的学生,
世界很美,因为你们的笑容很灿烂,
笑得真,笑得傻里傻气的。

 

3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字,非常有同感。
    看着学生玩,开心地享受零食,顿时觉得自己少了孩子的真。
    记得学生问过我,老师你为什么不笑?
    后来,我想想,学生说得没错,我好像的确很少笑。

    班上派对,学生拿零食问我要不要吃,
    我说:老师不吃
    其实,明明就很饿,超想吃,
    后来拿了一块薯片来吃,原来真的很好吃,
    想起了,以前小时候,明明就很喜欢吃。

    每天都被我骂的一个男生,
    在运动场上看到我,还是一样大声叫我,
    我心想:难道你忘了我昨天才骂你吗,
    我还没收了他的儿童节礼物,
    小孩就是小孩,没有记仇。
    好像只有大人我,才把一切记得清清楚楚。

    做人何必那么辛苦
    想玩就玩,想吃就吃

    KW

    ReplyDelete
    Replies
    1. KW,

      想玩就玩,想吃就吃...
      哈哈哈,你让我想起了一个网友。
      Singapore man of leisure.
      他的博客在我右边。

      我曾经也很害怕做错,
      特别是刚到这里时,
      担心别你们瞧不起。
      后来,什么都接受了。

      笑不笑,其实不是很重要,对大人来说。
      你不觉得有些人的笑,背后有点沧桑吗?

      小孩的笑,很少有这种感觉。
      想笑就笑,不想笑就哭吧。
      自然就好

      Delete
  2.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ReplyDelete